加入收藏 | 设为首页 | RSS
您当前的位置:首页 > 网站seo

SEO vs. SMO (上)

时间:2012-04-26 13:54:00  来源:  作者:虾谷

  译者Charles前言:SMO对国内研究SEO的用户来说还比较陌生,希望能通过此文能引导大家对社会化媒体优化的关注。

 
英文原文:http://www.vandelaydesign.com/blog/social-media/seo-vs-smo/
 
由于搜索引擎优化SEO(Search engine optimization) 和社会化媒体优化SMO(Social Media Optimization)都能给网站或博客带来大量的流量,两者也成为站长及博客重点关注的对象。本文讨论的话题是,搜索引擎优化是否会妨碍你的SMO效果,反之亦然,他们能共存吗?两者之间又有什么异同呢?
 
SEO已经被站长们实践并讨论了几年,尽管搜索引擎优化对很多站长和博客保持神秘,但它的一些基本理论思想还是相当简单。毫无疑问,SEO很有效果,但仍有少数的站点优化缺乏系统化的知识,且达不到专业服务的价格要求。除费用之外,SEO常常被很多人忽视的原因,因为它一般很难立即出效果,而且要带来搜索流量的时间会很长。搜索引擎流量真的有那么大吗?
 
搜索引擎给那些热门关键词的高排名站点带去大量流量;
当用户搜索你能提供的关键词时,流量已经目标化;
要想持续增长的搜索流量需要不断添加新的有价值的页面;
你需要不断对正在优化的关键词进行跟踪并加以控制;
一旦站点树立了权威,它的新页面都将会好的排名。
而SMO之所以变得流行,是伴随着近两年来社会化网络站点爆炸增长而发展的。同成功的SEO相比,社会媒体所带来的流量非常不稳定。尽管那些有效地使用社会化媒介的人也能通过新内容带来流量,甚至也有优秀的SMO专家实践过带来大量的流量,是的,非常非常不错的效果。
 
SEO与SMO最大的不同是来自与网络方面,SMO对网络和背景的依赖非常大,而SEO不需要这些。SMO真的会有那么大的流量呢?
 
任何人都可以做;
新站或新博客都可以成功,而不需要等到把域名培养到权威;
流量会非常高;
它是免费的;
你将获得有价值的交流;
一份有影响力的简介会给你带来流量;
你将帮助到其他人(他们不会是你的搜索排名的竞争对手);
流量像滚雪球般壮大;
你不需要像SEO那样关注站点的结构。

来顶一下
返回首页
返回首页
推荐资讯
10步征服web2.0链轮第四步,决定链轮模式
10步征服web2.0链轮第
10步征服web2.0链轮第三步,消除“电子足迹”
10步征服web2.0链轮第
10步征服web2.0链轮第一步,理解链轮的概念
10步征服web2.0链轮第
小贺店铺
小贺店铺
相关文章
    无相关信息
栏目更新
栏目热门