加入收藏 | 设为首页 | RSS
您当前的位置:首页 > 网站seo

站内网站优化方法

时间:2012-04-17 22:47:47  来源:  作者:虾谷

网站的排名好坏去决于两点,一个是自己网站本身的质量,一个是网站在互联网的表现,即外链等方面。现在说的站内网站优化主要是针对前一点来说的。

站内的网站优化一般从网站的结构,网站内容以及ULR结构、内部链接等地方入手,总之、不属于和外链有关的部分,一般都包括在站内网站要优化的里面。下面来讨论一下站内网站优化方法:

1、合理的网站关键词

一个成功的网站优化需要从关键词选择开始,我们需要从网民的角度去想,一般的客户是通过什么词语搜索网站的。我们尽量要避开热词,但是我们也需要做一些有搜索量,百度指数的词,不可以太过冷门的,做了等于白做的词。还有关键词的布局,做好关键词的布局。

2、集中的网站主题

网站主题集中,如果你的网站主题集中,那么搜索引擎很容易就可以判断你这个网站是做什么的。比如一个网站制作的网站,还去填充一些怎么销售电脑的文章,那么可能在优化排名上会有点不利。主题集中的网站比那些不集中的、质量差不多的网站都会好。这是好的站内网站优化方法之一。

3、好的网站设计

搜索引擎更喜欢友好的网页结构,无误的代码和明确导航的站点。确保你的页面都是有效的和在主流浏览器中的可视化。网站设计应该简洁,而不是看起来很繁琐。也不要应用大量的图片或者一些网页特效。

4、内容有规律的更新

网站更新的次数越频繁,搜索引擎蜘蛛爬行的也就越频繁。这意味着网站新文章几天甚至几小时内就可以出现在索引中,而不需要等几个星期。这是网站最好的受益方式。内容更新越快就越有利于提高网站快照。

5、站点的内部链接

我们建议网站提供网站地图,在网站上的每个页面之间最好都有一个到两个的深入链接。网站的内链可以做很多的长尾关键词,这些你一般很难靠做外链得到,因为一个网站的长尾关键词是很多的。

6、站内导出链接

导出链接会提高网站在搜索引擎中的排名,在文章中链接到其它相关站点对读者们是有用的。所以大家一定要记住了!只是不要放太多就行。

7、文章主题集中

主题集中的文章对于搜索引擎判断文章的内容有利。如果你一篇文章写不同的主题,那么建议还是分成几篇文章来写,这样才符合站内网站优化的思想。

8、避免内容重复

内容高度重复的网页,被收录的机会可能不多,这样的重复并不只是站内网页的重复,对于一些采集站来说也是适用的。避免网站有重复内容对保证网站的质量也是一种好的方法。如果一个网站大量的采集,那么网站的优化可能不是很成功。当然,我们还是可以少量采集的,毕竟原创的文章还是难写的。

通过上述的几种站内优化方法,对提高网站排名是很有帮助的。不过效果会是一个长期的过程。如果加以适当的外链。那么网站的排名肯定会达到预期的效果。只要我们按照网站优化的一些基本规律和方法做都会有成效的,需要切忌的一点就是不要耍小聪明,用欺骗的手段来提高网站的优化效果。
 


来顶一下
返回首页
返回首页
推荐资讯
10步征服web2.0链轮第四步,决定链轮模式
10步征服web2.0链轮第
10步征服web2.0链轮第三步,消除“电子足迹”
10步征服web2.0链轮第
10步征服web2.0链轮第一步,理解链轮的概念
10步征服web2.0链轮第
小贺店铺
小贺店铺
相关文章
栏目更新
栏目热门